Tuesday 16 August 2016

童年的回忆:零食篇

我的童年

小时候,不明白什么叫童年;长大后,才明白童年是最快乐的!80年代出生的我家境不是很好,也不是很差,住在爷爷靠早期卖胡椒(那时候很好卖,价钱很好)的钱买的祖屋。听起来好像很不错,但是其实是福州街的上下楼单层半独立屋。什么意思呢?上下楼层就是分开式楼上和楼下住宅。伯伯比我们早从乡下搬迁到市区,理所当然住楼上;我们一家住楼下。

一层楼只有一厅、二房和一厨房。虽然如此,我们处于优势,爸爸因为做生意,所以就扩建三间房出来吨货。那时候福州街和中华路可热闹了!除了这两条路,比正路、和平路、荔枝路、红毛丹巷等等,住的都是华人,可以说是华人区啊!我们住在路尾的,最喜欢走到路头的杂货店买零食。

妈妈持家有道,用钱都是细细盘算,因此小时候我们拿的零用钱不多。一、二年级还小,妈妈担心我不会算钱,三年级才开始拿零用钱。那时候,零用钱是我的所有“财产”,不敢随意乱花。六年级时可以拿到2令吉,也只愿意买食堂一包80仙的干盘面,其余的一并收起来。

收起来干嘛呢?当然是为了可以买到及吃到小时候认为“全世界最好吃”的零食咯!今天去福州街老家绕了一圈,突然想念其童年味道,就跑去买零食了。多年没有吃,深怕已经买不到了。庆幸的是,我还记得福州街路头有一家批发或零售零食的店,叫《菓中园》。

一踏入《菓中园》,满满的零食进入眼帘,架子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糖果和零食。一时之间,我竟然不知该从何选起。绕了一圈后,看到多个曾经最爱的零嘴,童年的回忆一一涌上心头。过了那么多年,竟然还可以买到我的心头好,心情是无比激动啊~~ 既然看到了,就立马拿起手机拍了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。



口香糖

山楂饼

康元宝塔糖

咪咪面

口香糖

红白口香糖(个人比较喜欢黑白的)

沙糖

TORA(现在的已经不是以前的巧克力球了)

果冻

果汁条

APOLLO巧克力威化(千万不可买LOVE品牌的)

APOLLO巧克力饼(一包有三条)

甜甜酸酸的柠檬饼

每逢国庆日必买的国旗糖

看完了,有没有回忆一下子排山倒海冲进脑子里?有没有想念童年玩伴?有没有想念以前的老家?我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