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August 2016

诗巫京都影院

诗巫不算小市镇,却也不算大城市。虽然诗巫有两家电影院——京都戏院和星际戏院,但是诗巫人只会去京都戏院看电影。原因是什么,也只有诗巫人了解。

无论如何,我能说的就是,至少我们看到京都戏院一直在进步,从只播放2D影片到如今可以观赏3D电影,装潢和音响设备也日益更新,至少满足得到诗巫人。但是如果真要跟其他省份或大城的GSC和TGV戏院相比,个人认为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上网预购戏票,而且一定要当天排队买戏票。

以前,就算我再怎么想看一出戏,如果训没兴趣看,计划就会告吹。今天,我难得清闲,一直想看的BFG闪过我的脑海,恰巧训没空,也估计他不会陪我看这种戏,今天我心一横,一个人就一个人去看呗!下定了决心,我把车泊在京城商场顶楼停车场,就下楼买票看戏去!


从京城商业中心顶楼可鸟瞰福州街

还有诗巫市区繁忙的街景

如果把车辆停泊在福州街,就得过天桥。

如果你是背包客,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诗巫之窗拍照留念

向左转就是诗巫老街——中央路

过了桥,就可看到粉刷黑红色墙壁的京都影院。

不是什么大牌影院,却有几分大戏院的成分。

至少海报、广告及播映时间都做得很足。

买/卖票处,地上有画黄线供民众排队

共有三间戏房,Hall 1最大,通常新上映的都在这间房首播。

广告板做得很不错,都会不时更换。

地方不是很大,但是都有空调,还不至于闷着。天花板的荧光灯也让室内更明亮。

戏院后边有一堵画了壁画的墙,可以通到男女厕所。


很可爱的熊猫,每一只熊猫看电影的表情都相当丰富

Hall 1的房间最大,也最壮观

从京城商业中心鸟瞰对面的建筑物。右手边米白色的两层楼是老店“新首都酒楼”。

放大了的新首都酒楼(最左边)。中间菱形的建筑物白天是饮食坊,夜晚休业。

右边浅蓝色三层建筑物早期是皇宫戏院,如今是买卖商场。
今天我看的BFG是 Big Friendly Giant 的缩写。故事述说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10岁小女生,Sophie,在一个失眠的夜里不小心亲眼见到吹梦巨人。吹梦巨人在没办法之下只好抓她会巨人国。后来在一次的吹梦路上被其他9个巨人发现苏菲的存在,这个巨人顾及苏菲的安危,只好把苏菲送回孤儿院。小小年纪的苏菲,却有一颗大大的心,势必帮助吹梦巨人消灭9个巨人。吹梦巨人和苏菲就合作把恶梦吹进女王和9个巨人的脑袋里,令女王相信并伸出援手,而9个巨人也就被抓起,送到一座无人岛,从此食蔬果为生。这个故事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就是吹梦巨人和苏菲之间的情谊。虽然后来苏菲被女王领养了,他们还是保持心灵上的联系。这部戏值得让小孩子看,一副颠倒以往巨人带给人们恶毒角色的形象。


戏中女主角,Sophie

戏院设施完善固然重要,但是剧情如何不是更吸引吗?

诗巫戏院:京都影院
地址:京城购物市场楼上
营业时间:11:00a.m. - 11:00p.m.
面子书:King's Trioplex
官方网站:http://premierh.com.my/king_trioplex_cinema.php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